close

雖然成績不是很耀眼,甚至有點難堪,但我還是很驕傲的騎上了生平的第一隻全馬!

太魯閣馬拉松,國家公園四季馬拉松最後一個賽程。

本來是要趁機安排三天兩夜的全家開車旅遊,無奈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。

和一起參賽的老爸討論後,臨時改訂11/5最後一班莒光號夜車到花蓮新城火車站,稍微休息後,參加11/6日7點起跑的比賽。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-1.JPG

託老爸買敬老票的福,我買了張可以"照顧"他的愛心票。三個小時的車程相當難睡,車上很吵,位置也不舒服。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04.JPG 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11.JPG

本來以為到新城火車站可以假寐一下,沒想到一出車站,像是遇到了逃難的人潮,一具具的癱了一地,外頭又下雨,只能坐著等待4點30分的接駁車。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15.JPG 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24.JPG 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26.JPG

接近4點30分,坐上了接駁車,還是下著毛毛雨。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38.JPG

下了接駁車,趁著人模人樣的時候趕快照一張。這是5公里健康組的出發點,21、42公里的在中橫牌樓那兒。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-17.JPG

太魯閣遊客中心,一樣是癱了一地!看到這麼多人,我實在無法入眠,只好開始換裝做些暖身運動。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49.JPG

流動廁所人滿為患,室內的更恐怖!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54.JPG 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58.JPG

準備出發!頭髮是濕的,不過天公作美,雨只下到這個時候。

 

2010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活動路線圖.jpg

路線圖,出發後先跑到亞洲水泥折返,這段是平地路程約6公里。

平地6公里跑完,開始用意志力在跑。

過了溪畔隧道是21公里組的折返點,已經"爬"的很累了,開始猶豫,這時候回頭,體力應該夠,而且成績會不錯,不過牙一咬,還是拼看看!

過了慈母橋,路跑里程開始超過21公里,從這邊,每邁出一步,我都在打破自己的紀錄!

過了綠水,差不多22公里的地方,我的右腿開始抽筋,而且是大小腿一起來,走到旁邊去休息,剛好有位以前翰興的同事跑過去,喊了我一聲。

塗了運動擦劑後,開始時跑時走的旅程。睡眠不夠,很容易抽筋,運動的人千萬要注意。

天祥,約25公里處,來到了42公里組的折返點,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全馬的折返點,真是感動啊!

之後,意志力也開始漸漸薄弱,只能靠著下坡力的慣性拖著步伐,一步一步的往看不到的終點邁去。

最後的10公里,連下坡力也不管用了,哈,這時候我只剩生命力了。

覺得每個隧道長的無止無盡,里程減少的的越來越慢......

 

2010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里程標高圖.jpg

高低落差500公尺,以前在昆山參加自行車隊的時候,隊上有位前加拿大的國手,他說了句話:

"所有耐力運動,過程都是Eat The Pain!"這時候才深深的體會啊!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64.JPG

剛開始還有體力的時候,還可以玩這種拍照遊戲,後來連拍照的動力都沒了!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69.JPG

傳說中42公里的折返點!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-45.JPG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70.JPG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72.JPG

I did it! 經過了5小時26分,我總算留著一條老命拼到了終點!快進終點的時候,真的有想掉淚的衝動!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92.JPG 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 093.JPG

旁邊這位是勇伯,再過一個月就69歲了,勇伯的成績是5小時47分。

勇伯比我大32歲,每1歲差不到1分鐘,這種長途的山地賽,我對勇伯一點都不占優勢。

我承認,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常會回頭看看勇伯有沒有跟上來,勇伯是我不斷向前的"推力"!

 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.jpg

完賽紀念牌對我而言比大學錄取通知書還美味!

 

20101106太魯閣馬拉松-53.JPG 

回家,Keep Running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